洗牙将纳入口腔服务报销范围

    我国一些地区已将洗牙纳入医保范围,更多地区在扩大口腔医疗服务报销的范围,将逐步降低口腔防治的医疗费用。这是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口腔卫生处处长王维真在11日举行的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

卫生部9月11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并对全国口腔卫生工作进行通报。会上有媒体提问医改过程中怎么降低口腔防治的医疗费用。对此,王维真表示要降低口腔防治费用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

    一是结合公立医院的改革,通过取消药品加成等改革措施,降低费用。
    二是提高医疗保障水平,降低个人的支付负担。口腔的基本治疗龋齿的填充和牙周病的治疗已在医疗保障的范围内,目前有一些地区已经把洗牙等服务纳入了医保范围。现在更多地区在扩大口腔医疗服务报销的范围,随着保障水平的提高更多地方会纳入,而且个人支付比例会降低。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俞光岩也表示,要想降低口腔医疗的费用,还是要讲究预防为主,有了牙病后治牙费时费力费钱,关键是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预防做好了,医疗费用就会下降。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