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种植后10天要注意些什么?

    牙齿种植是目前最理性的牙缺失修复方法,牙齿种植后10天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八益牙科牙齿种植专家给大家介绍下。
1、术后当天不要刷牙或用力漱口。避免过烫过硬食物,术后第二天开始使用漱口水,直到拆线。尽量避免用舌头舔种植体和愈合帽。
2、术后口服抗生素3一5天,手术范围较大时应静脉用药,并酌情应用地塞米送制剂,减轻术后反应。止痛药在必要时服用。
3、术后24小时内局部冷敷,减少渗出液和缓解疼痛;24小时后改为热敷,加速淤血消散。
4、术后3天注意休息,邀免过度运动、疲劳。
5、涉及上颌的手术,手术后1一2天内,鼻涕含血丝是常见现象,术后加用鼻涕剂,避免用力。
6、下颌种植术后5一6小时仍有下唇麻木、局部出血明显时,应及时复诊。
7、术后5一6天术区又出现疼痛,可能出现感染,及时复诊对诊处理。
8、术后7一10大拆线。拆线后,在上部修复之前。应每月定期复查,若有口腔卫生不良或愈合帽松动应及时处理。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