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做固定假牙要比活动的多磨削牙齿

    在进行固定假牙修复时,需要磨削较多的牙体组织,为什么做固定假牙要比做活动假牙时多磨削牙齿呢?下面八益牙科口腔修复专家给大家详细介绍下。
    ①人的牙齿形状不规则,牙冠的中上部较宽,颈部(靠牙颈部分的牙冠)较窄,为保证修复体戴入后边缘密合及修复体的外形尽量与原牙齿一致,需磨除一部分牙冠的外形突点。
    ②基牙咬合而的修复部分是承担咬合力的,必须有一定的厚度,所以牙齿的咬合而也需磨削去一定厚度的牙体组织以留出修复间隙。
    ③对牙冠的具体条件,为增强固位力而设置一些钉、洞、沟等固位形式,需要磨除部分牙体组织。
    ④为取得固定假牙各个固位体在戴入方向上一致(口腔医学术语称为“共同就位道”),需要磨除各基牙不一致部分的牙体组织。因此,固定假牙在修复时磨除的牙体组织与活动假牙相比要多些,这也是固定假牙的一点“不足”之处。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