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的材料有哪些

   近几年全瓷牙在牙齿修复上全球呈明显上升的趋势。在德国的“口腔陶瓷研究会”调查结果显示,仅02年德国就有超过一百万次的牙科修复使用了全瓷牙材料,那么近几年就更不用说了。全瓷牙修复牙齿的效果快速明显,更加真实、自然。所以最开始只是受到明星的追捧,现在已经得到大多数的认可和欢迎,目前全瓷牙已经成为牙齿修复一族的首选。

   那么全瓷牙有哪些修复材料?
  
   重庆八益牙科表示,全瓷烤瓷牙的材料主要有铸瓷、二氧化铝、二氧化锆三种。相对于二氧化铝和二氧化锆这两种材料,其中的铸瓷是大家比较陌生的。铸瓷是铸造加工通体为同一的材料,透明性高,多用于前牙修复。铸瓷具有与天然牙相似的色泽。化学性能稳定,口腔无降解、无刺激性离子释出,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对牙周组织几乎没有刺激。

   全瓷牙材料有那些优点?

   1、透明:采用的技术是金属与瓷的结合,内冠金属的颜色,需用不透明遮色瓷覆盖金属基底,影响修复体的透明度。全瓷牙则用良好的透明性与折光性和高强度的内冠解决了这一问题,使牙颈部也能达到良好的美观效果。

   2、牙龈健康:镍铬金属又俗称贱金属,对牙龈的刺激比较严重,部分人(特别是女性)对其过敏,造成牙龈肿胀、出血,甚至有患者对贵金属也过敏;全瓷则基本没有发现敏感病例。   
 

   3、牙龈不变色:金属在口腔内容易氧化形成灰黑色氧化物,沉积到牙龈边缘,引起原因变灰,影响美观;全瓷没有这种问题。

   4、 内外冠结合:金属和瓷的结合是薄弱的一环,主要是靠化学结合力,经常可以见到瓷和金属剥离,露出灰黑的金属的情况。全瓷则是内外冠都是瓷,瓷和瓷的结合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5、 不会造成磨损:烤瓷冠的硬度大于牙釉质,可造成对颌牙的磨损。而全瓷的硬度与牙釉质近似,不对颌牙造成磨损。

   最后,重庆八益牙科提醒,做全瓷牙最好到正规的牙科医院,并由专业的牙科医院针对患者自身的牙齿情况选择做相应价格的全瓷牙。以确保患者自身的健康。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