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冠延长术-----拯救你短小的牙冠

    是不是还在为牙齿短小,张口微笑时牙龈暴露过多不美观而苦恼。现在重庆八益牙科告诉你,这些问题将不在成为问题,牙冠延长术会让重获迷人的微笑。牙冠延长术又称牙龈提升术,可以让你增强自信,避免社交场合的尴尬。

    重庆八益牙科医师介绍,一般情况下,正常龈沟的深度为1-2 mm,再加上BW2mm,因此,手术中断端距离牙槽嵴顶的高度至少得有3-4mm才能使牙龈复位后断端暴露于龈上。对牙冠实施延长,一种是通过手术方式即牙冠延长术,另外一种是通过正畸牵引的方式,在临床中,应用手术进行牙冠延长较为普遍。

    那牙冠延长术具体适应于那些症状呢?

  (1) 龈下龋或达龈下的牙体缺损(最好小于4mm)

  (2) 破坏了生物学宽度的修复体

  (3) 临床牙冠过短,为了增加修复体的固位

  (4) 解决露龈笑

  (5) 调整牙合平面

  (6) 改善口腔卫生

  重庆八益牙科医师提醒,牙冠延长术也是禁忌症的,以下情况就不太适合做牙冠延长术。

  (1)术后冠根比倒置

  (2)术后牙槽骨量不足

  (3)附着龈宽度过窄

  (4)美观丧失:前牙术后龈缘不对称、黑三角形成

  (5)全身情况不宜手术

  千万不要以为做了牙冠延长术就万事OK了,其后的护理也是相当重要的。

  1.创口愈合后,牙断面的暴露长度应能满足修复体的需要。

  2.上颌各个前牙的龈缘外形高度应考虑符合生理要求。

  3.术后6周至6个月龈缘位置可能会有少量调整,不宜过早制作修复体。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