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牙桥

    做过烤瓷牙或者正准备做烤瓷牙的,都会听说过“牙桥”这个词,那什么是牙桥呢?

    牙桥是当牙齿缺失或已被拔掉,镶嵌在口腔内的一种固定假牙,由于装的假牙像架一座桥一样,所以称为牙桥。做法上当一颗牙齿脱落后,先将缺牙位置临近的两颗牙齿修行磨小,再制作三颗或以上相连的假牙,套在先前磨小的牙齿上加以固定。这种“缺一颗镶三颗”的补牙方式,须视临近被当做“桥墩”的牙齿健康状况能否支持所背负的牙桥才能进行制作。在配制假牙前,医师会为病人进行全口的口腔检查、牙齿的X光照射,以决定是否适合佩戴假牙牙桥,以及所适合的假牙种类,并作好假牙制作前的治疗工作,如清洗牙结石、拔除口腔内的不理想的残根、填补蛀洞等动作,佩戴牙桥之后更要注意清洁,以免再次发生蛀牙,甚至导致牙周病、牙肉萎缩等后遗症。

 

那牙桥可以使用多久呢?
    装置牙桥后,没有任何牙医师可以保证装戴后能保用几年。设计与制作严谨的牙桥,在正当的使用方式及清洁维护下,应可使用颇长的一段时间。支柱牙能否保持健康状态,才是牙桥长留的决定性因素

。瓷牙的话,应注意在使用时应避免过大的咬合力,易有崩裂的现象发生。

 

怎样维护牙桥的清洁?

    重庆八益牙科医师提醒:当装置牙桥以后,应当选用一些帮助清洁牙桥的辅助器具,例如:牙桥穿透器、粗牙线(Superfloss)和牙间刷等,让您可以更有效地维护牙桥的清洁卫生。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