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全瓷牙延长使用寿命

   近日,接到不少咨询“全瓷牙”如何保养的问题。重庆八益牙科口腔修复专家就为各位已经安装的了“全瓷牙”的朋友,讲讲如何呵护全瓷牙。
   全瓷材料具有美观,色泽跟牙接近,生物相容性好等优点,故烤瓷牙极少发生牙龈表色,但其脆性大。目前大部分局限于前牙修复。近来,二氧化锆全瓷牙的成功开发应用,由于二氧化锆全瓷牙是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激光扫描,再由计算机程序控制研磨制作而成的,物理性能大大提高,增加韧性和硬度,有一些性能已超过了金属,是目前最为理想的全瓷牙和烤瓷牙。基于全瓷牙的优点,很多患者在做烤瓷牙修复时都选择了全瓷牙修复。

如何呵护全瓷牙?
   重庆八益牙科口腔修复专家提醒:做了全瓷牙并不等于一劳永逸,小心保护十分重要。因为全瓷牙的保养是否正确,直接关系到全瓷的寿命和使用长度。

   首先,注意牙齿的清洁卫生,因为全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清洁,牙缝间可用牙线自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其次,由于原材料原因,大多数全瓷牙受力程度有限,一旦超过这个力度,很容易损坏牙齿,甚至影响它的寿命,因此,初戴时应先吃软的食物,不要用全瓷牙来吃过于硬的东西。全瓷牙的可承受力非常大,但是如果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也是有可能会出现碎瓷的状况,建议求美者在做了全瓷牙后尽量不要要过硬的东西,比如核桃、啃硬骨头、吃螃蟹等食物一类的东西。再者镶牙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不同,要缓慢进食,以免咬伤颊舌粘膜。

   最后,因为磨除牙体组织的量相对较大,另外全瓷冠有一定的透明度,所以如果牙齿本身颜色较重,戴入后会透出内部颜色,因此该修复体最适用于牙齿本身有较大缺损的活髓牙或用牙色桩核修复的残根残冠。

   重庆八益牙科口腔修复专家提醒:好的全瓷牙,是要靠维护来的。只有很好的维护加上优质的品质,才是确保其品质的,是要在做全瓷牙后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全瓷牙一般不会变色,要确保牙间空隙的卫生,尤其要注意控制牙周炎,要不到头来假牙不掉真牙掉就糟糕了,全瓷牙选用需要听取专业牙科医生的意见,选择合适自己口腔情况的全瓷牙;而且还要注意不要专挑贵的、进口、名牌等等,应该自己了解一些全瓷牙制作原料和工序的信息,来综合判断购买。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