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的平均寿命为8~10年

    有些诊所承诺说烤瓷牙可以“终生使用”,“这是不可能的!”烤瓷牙的保修与义齿加工厂有直接关系,烤瓷牙出厂后都有加工厂的产品证明及质量保证卡,上面有患者的名字、保修期限及定制产品的编号,产品编号是供患者和医生查询烤瓷牙制品的真伪的。所以患者镶牙后必须向诊所索要生产厂家提供的产品质量保证卡。如果是选择贵金属烤瓷牙,还应该有金属成分及含量验证卡。

    其实,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取决于诸多因素:除医师的水平外,设计是否合理,技工操作水平,患者的使用因素等。临床上烤瓷牙最常出现的问题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崩瓷(尤其多见于后牙,崩瓷后主要影响美观,对咀嚼功能影响不大),二是不同原因引起的基牙损害,导致因治疗需要而拆除烤瓷牙。

    决定烤瓷牙使用寿命的并不单纯是医生因素或烤瓷牙本身的客观因素,患者的口腔卫生保健意识同样重要。

目前从全世界的范围来看,烤瓷牙的平均寿命为8~10年,所以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安装烤瓷牙这件事情,不要仅仅为了追求美观就去做烤瓷牙,要知道它不是完全的美容术,而是带有治疗的性质。“现在很多个体牙科机构为了牟利纷纷开展烤瓷牙这项业务,其可靠性值得怀疑。”

    “等真到了‘满地找牙’的那一天,可就什么都晚了!”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