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美白:瓷贴面与树脂贴面区别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如明星般洁白亮丽的牙齿,从而大家都会想尽一切方法达到目的。有不少朋友选择牙齿贴面来洁白自己的牙齿,那么,瓷贴面和树脂面有哪些不一样呢?对于这个问题,重庆八益牙科医院专家为您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重庆八益牙科医院专家提醒:想要做牙齿贴面,先要了解其使用症与禁忌症。牙贴面主要适用于:釉质发育不良、四环素染色牙、氟斑牙、畸形牙、过小牙、牙间隙过大、邻面龋坏和切端缺损等。一般只用于前牙的修复,主要目的是解决美观问题。牙贴面的禁忌:上颌牙严重唇向错位,前牙严重唇向倾斜、移位,反颌牙,深覆盖过小的前牙唇严重磨损无间隙者。
    了解了牙齿贴面使用和禁忌后,现在给大家介绍瓷贴面和树脂贴面这两种的区别。
    树脂贴面是由树脂按照牙体外形形成贴面后通过光固化作用使树脂固化于牙体表面,主要用于前牙修复。其主要优点是医生可以直接控制牙齿的颜色,一次可以完成,美学效果良好,物美价廉;但其强度略差一些,时间久了颜色可能会有变化,在亮度上不如瓷贴面。 维持时间大约4年左右。
    瓷贴面是一种覆盖部分牙面的瓷修复体。即采用粘结技术,在保存活髓、少磨牙的情况下,对牙体表面缺损、着色牙、变色牙和畸形牙等用瓷修复材料粘结覆盖其表面,以恢复牙体的正常形态和改善其色泽。其主要优点是:有良好的组织相容性,化学性能稳定,色泽可调配与天然牙协调,透明性好、颜色稳定、耐磨性好。但制作复杂,脆性较大,牙体组织磨切相对较多,成本较昂贵。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