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牙齿美白效果

    随着大众对牙齿美观、牙齿美白的需求不断增加,医生不止为患者解决牙齿疾病问题,美学牙科治疗、牙齿美白技术在牙科领域得以普及和推广。牙齿美白技术在临床应用中,患者和医生之间对于牙齿美白效果的认知有着不同的理解,如何评价牙齿美白效果首先要从牙齿的发育情况出发。

    牙齿的颜色源自于牙釉质,健康的牙釉质外观呈白色半透明状;其颜色与釉质的厚度和矿化程度有关,矿化程度越高,釉质越透明,其深部牙本质的黄色越容易透过而呈淡黄色;矿化程度低则釉质透明度差,牙本质颜色不能透过而成乳白色。人体生长发育时期钙质摄入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牙釉质的发育,亚洲人(中国人)牙齿钙化发育有异于欧美人群:牛奶、奶制品、动物蛋白等的摄入量。

    牙釉质的发育情况及颜色决定了牙齿美白效果,在临床治疗中要根据牙齿颜色发生变化的原因及程度不同,制定合理完整的牙齿美白方案。

 

评论

© ID482494123 | Powered by LOFTER